
家里又问起感情状态,妈妈说,他们年纪大了,身体越来越差,趁现在还有点精力,我要是恋爱结婚,还能帮我带带孩子。
网上总有人调侃“为什么非要生小孩,又不是家里有什么皇位要继承”,我不太会跟风开这种玩笑,大部分父母想的很简单,三十岁之前他们照顾你,等你结婚以后一边照顾你一边帮你把孩子带大,当某一天他们不在了,让你的孩子替他们继续照顾你,他们这一辈子,想的其实都是怎么照顾你。
每次家里人问,我都自信满满地回一句“快了”,我今年三十二岁,从二十六七岁开始接触身边各种类型的女孩子。
有三十左右离异没孩子的,有离异带娃的,有三十四五离异不带娃的,有比我小一两岁但先天肢体残疾的,有体重快赶上两个我的,有身高只到我胳肢窝的,写到这儿我自己都乐了,没一个看上我的。
我也能理解,谁不想过得好一点呢,对未来有期待是好事,毕竟我确实没房没车没存款,这些年光顾着收拾创业失败留下的烂摊子了。
以前总觉得灵魂伴侣难找,后来发现只要不去看长相和经济条件,其实我们和很多人都能聊得来,那我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,每个人的灵魂其实都差不多,很多人喜欢上的,其实是这个社会赋予对方的标签。
这些标签有个共同点,都指向“过得好”,你喜欢的,是你想成为的那个人,你喜欢的,其实就是你自己,只是恰好对方身上贴着这些标签罢了。
好多人摆出一副受害者的姿态,总说遇人不淑,一遍遍强调爱人之前要先爱自己,我有时候都怀疑,他们其实从一开始就只会爱自己,并不会爱人。
话题扯远了,今晚看着窗外,我在想,长相出众、经济条件好,这大概算是“投胎天赋”吧。
大家终究是追求美好的,而我不具备这些特质,那我是不是该放弃感情这条路了,别在自己不擅长的领域死磕,做点自己感兴趣的,而且这个兴趣还能养活我自己,哈哈。
